雪地重裝 搶救受困三研究生

  在奇萊山上因為大雪受困的三名師範大學的研究生,今天展開第二天的援救行動,但是山裡大雪不斷,根本難以救援。上午已經有三個架次的直升機企圖空投,不過天候實在太差,一樣無功而返,中午一批帶著雪地專業救援裝備的救難隊出發,希望能夠及時救出三名學生。

  雪地救援非同小可,裝備不全可是會害到自己,身經百戰的27人救援隊上午在太管處集合,雪鞋雪杖冰斧全部到齊,搶救大作戰急迫展開。地面救援隊沒把握,空中救援,直升機上午飛了三架次,天候不佳,還是無功而返,27人的後勤支援預計中午和先鋒部隊碰頭,只要狀況許可,馬上出發。

  協助師大研究生脫困的救援行動持續進行,受到山區下雨濃霧影響加上積雪未融,第一批上山的搜救人員始終無法動彈。兩天六個架次的直昇機空投也沒有效果,不過傳出受困研究生以簡訊報平安的好消息也讓大家為之一振早上帶者雪地裝備的搜救人員一直到下午2:00才抵達松雪樓,哪是因為目前山區下雨加上積雪相當深,讓整個救援行動是原地踏步,原本期望的空中支援也在六個架次都告失敗下暫時落空。雪地裝備包括雪鞋、冰斧都上陣,很多救難人員都是第一次進行雪地救難任務,困難度當然很高,雖然目前並未有突破的進展,不過也傳來好消息,因為有消息指出受困的蘇姓同學以簡訊方式通知山下同學目前平安的消息,而這個消息令人振奮,不過真正的救援還要跟大自然和時間搏鬥,更考驗受困同學的信心。

  目前三位學生情況還不錯,不過燃料只夠撐五天,救難隊只有竭盡所能,還需要老天幫忙。(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