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嘉年華 最後熱情彩排

  一年一度的巴西嘉年華會,兩個星期後即將展開。兩家著名的森巴舞學校昨天進行最後彩排。其中一家學校的歌舞表演,將以保險套為主題,因而引起不少爭議。

  熱鬧的巴西嘉年華會,是全球關注的年度盛會。榮登今年嘉年華會國王榮銜的莫莫,特別提醒大家,在盡情歡樂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嘉年華會的本來意義,那就是,維護巴西固有文化傳統。講得這麼嚴肅,不知有多少人聽進去。而在嘉年華正式登場前兩週,里約熱內盧兩家最重要的森巴舞學校,昨天舉行最後彩排。

  兩間學校的歌舞秀主題,都是表現巴西的生活史。其中一家是呈現當年的淘金熱,另一家的主題則在保守的巴西天主教社會,引起軒然大波,因為表演者要把保險套穿在身上。他們還誇下海口要嘉年華會期間,發出一千萬個保險套。校方特別聲明,他們不是要譁眾取寵,而是要提醒大家使用保險套,免得愛滋上身。(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