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金斯飲食法創始人死於肥胖

據美國媒體報導,倡導以高脂、高蛋白、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減肥的艾特金斯飲食法創始人艾特金斯醫師,生前體重高達兩百五十八磅,在去年四月因在結冰的街道上滑倒入院後,以七十二歲的年齡逝世。在他過世前,他曾心臟病發作,並有充血性心臟衰竭以及高血壓。

艾特金斯醫生於一九九二年時初次出版的「艾特金斯醫生的新飲食革命」一書中主張,在節食時,牛肉、豬肉、羊肉和奶油都屬於「可以隨意食用的食品」,他同時強調要避免攝取澱粉類、醣類等碳水化合物。

在一昧追求「苗條美」的審美觀大行其道之下,艾特金斯減肥法風靡了世界各角落的減肥族,其中還包括好萊塢的多名影星。然而今天華爾街日報引述紐約市立醫院驗屍報告爆料說,艾特金斯醫師在去年四月因在結冰的街道上滑倒入院後,以七十二歲的年齡逝世。在他過世前,他曾心臟病發作、充血性心臟衰竭以及高血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