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隊救人成功開慶祝會

蔡孟秦 報導  / 高雄市

  師大研究生郭正彥被成功救下山,今天他透過父親對外表示,明天就回學校,過一陣子,等天氣轉好,他還要上山繼續做研究。而完成救援任務的搜索大隊,今天也舉行慶祝會,一起分享在山上和風雪搏鬥救人的心路歷程。

  營救郭正彥的行動昨天告一段落,陪同郭正彥下山的救援人員居功甚偉,其中的總領隊張文德昨天在救難中渡過了他43歲的生日,今天則是在太管處補辦,不過談起營救郭正彥的歷程,救援人員說真的是辛苦但是很值得救援人員也強調依照山上的狀況,郭正彥是無法獨立下山的。救援人員總領隊張文德今天補過生日,大家一起為他慶生。大家的心情真的放鬆很多,但是回想救援郭正彥的行動上真是處處充滿危機雖然順利救援下山。

  不過外界對於當初太管處接獲救援人員通報郭正彥失溫的訊息跟後來郭正彥下山時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聯絡員王永春表示當時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的確發現郭正彥的身體狀況有脫水及失溫現象,因此做出了決定而救援人員也強調依照山上實際的觀察,郭正彥獨自下山之路是非常艱辛,雖然外界對於這次的救援仍然有許多爭議,但是救援人員真的非常辛苦,而太管處表示將會與郭正彥聯繫瞭解他不下山的原因後再決定是否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