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今天下午三點五十分是今年二十四節氣當中的【雨水】,在時序上應是冬去春來,氣溫回升,而且南方水氣開始增加,漸漸進入春雨綿綿的季節。今天台灣地區氣溫確實都明顯偏暖,各地的最高氣溫幾乎都超過25度。

  南部台南、高雄、恆春以及台東甚至都在26-27度之間。但是並沒有出現春雨綿綿的景象,而且台灣地區已有連續10天沒有下雨了,顯見雨水並不豐沛,還是需要節約用水,至於明天各地仍將勢晴朗高溫,西半部和金馬地區晨間有霧,東半部偶爾雲量稍多的天氣。海面上風浪還則是比較平靜,平均風大都維持在4-5級左右。

  今天北方海面有雲帶通過,但是位置偏北,對台灣陸地並無影響,另外大陸上華中
到華南都沒有雲在發展,所以明天也不會有雲移近來,雲量只有東半部偏東,氣流吹近來後,因地形抬昇雲量有時候會稍多一點影響。

   影響我們的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海面,所以台灣地區吹的是微弱偏東道東南風,氣溫比較高,水氣也逐漸增加,所以除了東半部雲量稍多之外,西半部及離島金馬地區甚至大陸華中到華南地區晨間都容易起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