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舞會太奢華民眾街頭示威

  奧地利上流社會,昨天在維也納歌劇院,舉辦年度舞會,沒想到竟引來民眾示威抗議。好幾百名民眾、為了抗議資本主義、搜刮社會財富,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場面火爆。

  示威者和警方隔著拒馬對峙,不停叫囂和挑釁。示威者試圖破壞警戒線,警方發射紅色煙霧彈加以嚇阻。雙方隨後在街頭展開追逐衝突。群眾中有人朝警方投擲玻璃瓶和石塊,也有人砸破商店門窗,或破壞路旁車輛。約有廿名示威者因此遭到警方逮捕。奧地利一家建築公司的大老闆,每年在奧地利歌劇院舉辦舞會,每年都會邀請一位好萊塢女星前來共襄盛舉。今年受邀的女星是安蒂邁道威爾,和在奧地利慶祝四十五歲生日的芭比娃娃。當然當地的影視明星和政商名流更是冠蓋雲集,警方動員上千名員警負責維護安全,把示威群眾隔離在好幾條街以外。因此這場上流社會的年度盛會,絲毫沒有受到場外示威衝突的影響。(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