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錢等收屍?家長人心惶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父母親最近都接到這樣的電話,歹徒在電話中告訴你,孩子被綁架了,要你立刻匯錢過去,否則就等著收屍。很多人匯錢過去,才發覺只是一場騙局。不過這也使得父母親人心惶惶,甚至只得親自去接小孩。

  校門口擠滿焦急的家長,有人隔著大門大叫,有人累壞了打呵欠也不敢放鬆,叉腰走來走去,因為最近只要手機一響就害怕,怕歹徒打來騙錢,更怕孩子真的被綁架,搞得每個人神經衰弱。就是因為太多人接到電話,有父母乾脆辦手機給孩子,隨時掌握行蹤。

  這位父親更辦了兩支手機,如果歹徒打來,還能用另一支手機向校方求證。因為詐騙集團實在很狡猾,為了讓父母相信孩子被綁,還會在電話旁加上小孩被痛打哀嚎的哭聲,光是大台北就有數十起,警方發現其實集團都是透過人頭空機打電話,所以通聯記錄是破案關鍵。只是至今警方還沒有抓到任何一個詐騙集團成員,看來父母還是得每天提心吊膽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