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遭恐怖攻擊死傷慘重

  西班牙馬德里昨天遭受的爆炸攻擊,是西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凱達恐怖組織自稱是幕後主謀,而西國當局還在全力調查,這場造成192人死亡,1400多人受傷的案件,對西班牙民眾所造成的心靈創傷,就跟美國的911事件相當。

  救護車警笛大作,民眾倉皇走避,目睹爆炸慘狀的乘客,驚慌落淚。車站四周都是受傷的乘客,沿著鐵軌走回車站,救難人員在扭曲變形的車廂,搜尋搶救,忙到深夜。歹徒顯然是經過精密的計畫,西班牙時間早上七點半,一列開往阿托查車站的列車,首先爆炸,7點44分,另一班開往同一車站的列車,則有四枚炸彈同時引爆,五分鐘以後,距離十多公里的車站,也發生了爆炸案,接著在7點54分,距離不遠的艾爾波索,有兩枚炸彈爆炸。一個小時後,警方搜到一輛車,還有四枚未爆彈。這一連串多達十三個炸彈,是西國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恐怖攻擊,案件發生後,凱達組織發表一封信函,自稱是爆炸案的主謀,但西班牙當局仍然懷疑經常製造動亂的巴斯克分離分子,也居中協助,才能造成這麼大的傷害。而美國情報人員則認為,有必要調查這封信函的可信度,才能確認。

  爆炸案對於西班牙民眾造成莫大的震撼,好幾千人走上街頭示威,譴責恐怖份子的暴行。(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