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臉腫瘤 印尼寶寶迎新生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來自印尼的河馬寶寶諾文狄因為臉上長了巨瘤,來台灣進行治療;經過九個小時的手術,下午已經成功切除臉部的腫瘤。透過X光片,可以清楚看見他的五官,算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河馬寶寶能不能變臉成功?一起來關心。

  經過慈濟醫療團隊九個小時的努力,來自印尼的河馬寶寶諾文狄臉部腫瘤切除手術,第一部份在下午完順利完成。在科技儀器的協助下,諾文狄的手術並未引發大量出血。

  左臉影響視力的腫瘤雖然順利切除,不過後續還要進行兩次以上的手術,而事後的臉部整容更是重要。這是諾文狄沒進行手術前的模樣,這是手術後諾文狄的模樣,很明顯可以看出原本盤據在臉上的四塊肉已經少了一塊,諾文狄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眼睛和鼻孔。

  挖出來的腫瘤足足有七公分,而當初最擔心的手術大量出血狀況還好並未發生。手術順利成功,病患的家屬只有感恩。重要的切除手術第一步已經成功,接下來醫療團隊要進行的就是切除諾文狄下巴及右邊的三塊腫瘤。藉由先進科技,慈濟醫療團隊走出第一步,但接下來的路還很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