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交通安全 當安心用路人

柯映青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近年來每十萬人平均死亡高達十九點二人。為了民眾生命安全,交通部訂定道路了安全措施,自一九八九年到前年底,已經減少了三千多人的死亡。而世界衛生組織在今年的世界衛生日主題定為「道路安全零事故」,希望大家都能注意交通安全,讓每位民眾走在路上都能很安心。

  馬路如虎口,對於這些走在路邊飽受威脅的民眾來說,不只感同身受,更是一肚子苦水。數字會說話,看看交通事故統計,台灣的事故竟然是新加坡、日本的三倍;其中十四歲以下的兒童、十五到二十四歲的青少年,以及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更是車禍死亡的三大族群。

  正因為這麼多寶貴的生命,為避免喪生在一閃而過的車輪下,世界衛生組織決定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為「道路安全零事故」。出門前多一份準備,行車時多一份注意,台灣道路安全才能零事故,民眾平安回家才是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