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升?新鮮人起薪上揚

曾懷瑩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畢業季快到了,許多企業開始大舉徵才。根據最新的調查,今年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終於「止跌回升」,月薪達到兩萬六千八百八十元,比去年上升O點八二%;其中起薪最高的是金融保險業,最低的是旅遊觀光業。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大學畢業的新鮮人與碩士畢業的新鮮人,薪資越來越接近。

  背著厚重的背包,韓先生準備到南陽街上一整天的課;為了讓學歷更好看,他同時準備三種考試,希望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為了更好的工作機會,不得不努力考上好科系。

  根據最新的調查,社會新鮮人今年的平均起薪只有兩萬六千八百八十元,雖然已經止跌回升,比去年進步的O點八二%,不過還是以金融保險業和科技產業最比較吃香,旅遊觀光業和餐旅服務業則是嚴重落後。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碩士新鮮人和大學新鮮人的起薪越來越接近,差距只剩兩千多元,碩士的光環似乎不再是薪水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