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修校舍 扣老師薪水支應?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政府打算整修縣內老舊不堪的小學校舍,因為沒有經費,居然把腦筋動到老師身上,打算每個月扣老師月薪百分之五,將來等縣政府有錢再還,不過,小學老師卻認為政府根本是欺負弱勢團體。

  有百年歷史的屏東中正國小用的是有害石綿瓦當屋頂,斑剝老舊的牆壁滲透出來的尿液聞了令人噁心,另外老舊的電線不時還會短路放射出火花,讓師生驚恐不已。其實這是屏東縣小學老舊危險教室的縮影,縣政府說全縣重建校舍經費大約要十一億,而目前每年只能補助一億,因此希望老師共體時艱,扣薪水來加速危險教室重建,不過卻引起老師的軒然大波。多數老師都認為改建危險教室根本是政府的責任,政府沒有錢就扣基層老師薪水,根本沒有道理,不過縣政府則說扣錢是應變手段之一,目前還僅是徵求意見的階段。但老師更指出到最後不借錢的,說不定會背上拒絕改建教室的罪名,這種壓力未免是太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