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回劉海若 凌鋒聲名大噪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醫好主播劉海若而聲名大噪的大陸醫師凌鋒,下午來台參加醫學會議。由於劉海若當時被英國醫師判定腦死,現在竟然能活動自如,不少類似病患的家屬對於凌鋒來台都抱持高度希望。台灣醫師表示,陷入深度昏迷的其實都還有救活的機會,以國內目前的醫療水準,也有成功的病例。

  緊緊的一個擁抱,劉海若捧著一大束花歡迎她的再生父母凌鋒醫師來到台灣,當初就是他把海若從深度昏迷中喚醒的。他來台三天將密集參與醫學會議,當然也要看看海若。

  看到這樣有精神的海若,更有感觸的是這位徐媽媽。當初安佩送急診時一樣是瞳孔放大,呈現深昏迷接近腦死狀態,許多醫生都和她說沒有救了;但是現在她會眨眼,會出聲了。是的,台灣醫生說,就算昏迷指數只剩三,一樣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可以在開刀後清醒過來。

  我們看到了海若和安佩,看到了她們生命的韌性,加上醫療技術的進步,相信可以再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