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老店大作戰業績飆漲

曾懷瑩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的傳統老店由於店面老舊,再加上競爭太激烈,面臨經營的困境。為了幫助這些老店重生,好鄰居基金會展開「搶救老店大作戰」,幫助店家翻修店面、更改菜單;結果成功的讓五家三十年以上的老店改頭換面,重新出發。其中,位於台北華西街的阿猜嬤甜湯,裝修前一天營業額三百元,現在已經成長了五成以上。

  又香又甜的花生湯,就是阿猜嬤賣了三十八年的招牌好湯。生意好到忙翻了,不過才在不久之前差點關門大吉。因為以前的店面老舊又位在華西街的街尾,根本沒有客人上門;不過現在經過大翻修,店面變的乾淨明亮,再加上更多口味的甜湯,吸引很多客人自動上門。除了阿猜嬤,奮起湖的德銘餅店和高雄的常美冰店也順利改造成功。

  為了幫助超過三十年的老店重新出發,好鄰居基金會展開了這次的搶救老店大作戰,一年投入四百五十萬,幫助十五家老店重生。目前還剩下十個名額,如果自認為店面需要改造,歡迎報名參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