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牌馴夫 做模型戒賭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有一個老闆娘馴夫有術,而她的法寶居然是四色紙牌。她的先生是一個機車行老闆,常放著生意不做跑出去賭錢;老婆靈機一動,規定他要用四色牌作模型;四年下來,老闆培養出做模型的興趣,果然把賭博的壞習慣戒掉了。

  今年五十七歲的譚智雄在新竹縣芎林鄉開了家機車行,他的最愛除了修機車,還有搭四色紙牌模型。看看譚智雄的作品,光是這間就花了十多萬張四色牌搭成的四合院;無論是窗戶、門廳、圍牆都唯妙唯肖。再仔細看看庭院裡,小狗、曬衣桿、腳踏車一樣栩栩如生。

  譚智雄說,以前他愛沒事到處跑,老婆大人於是想出要他用紙牌做模型的招數來綁住他。不願面對鏡頭的譚太太,她所想出的四色牌馴夫術果然奏效,譚智雄不但欲罷不能的做了一堆紙牌模型,而且現在腦袋裡又開始計畫要搭一個更高難度的龍門客棧;當然接下來的一年,譚智雄自然也就會乖乖待在家裡,研究他的紙牌模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