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騎士滑倒!斑馬線改裝了

徐湘華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您注意到了嗎?台北市街頭已經有部份路口的斑馬線不見了,原本一條一條的斑馬線通通被廢除,改成二條平行線加一個行人圖樣。原來有不少機車騎士反應,每到下雨天,經常容易在斑馬線打滑摔倒,因此交通局決定仿照國外的作法,更改斑馬線形式。不過也有民眾表示,走了幾十年的斑馬線變成兩條平行線,過馬路還真的有些不太習慣。

  過馬路請走斑馬線,咦,這斑馬線哪去了?就這麼二條平行線再加上一個行人的圖樣,沒搞錯,這叫「雙槓行人穿越線」,台北市要讓它來取代傳統的枕木紋斑馬線。不過才一推出,行人都說,嗯,還是舊的比較習慣。

  走了幾十年的斑馬線,現在改成雙槓行人穿越線,不習慣,很正常;不過機車騎士倒是很贊成廢除傳統斑馬線。為了減少機車打滑的機會,台北市仿效美國,率先推行雙槓行人穿越線;只是,這和傳統斑馬線差別頗大,還有人以為這標線是不是還沒畫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