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隔器防詐騙 價格高有難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勒贖、真詐財的詐騙方式讓許多民眾人心惶惶,連警方偵辦起來也相當吃力。有立委就提議,乾脆在每一台自動提款機都裝上可以中斷手機訊號的電波阻絕器,讓歹徒無法以手機遙控被害人轉帳付款。我們經過實地測試,發現的確相當有效。但是一台機器將近一萬元,銀行業者和警方都覺得這種反制措施難度相當高。

  又接到歹徒詐騙電話,受害者連忙趕到自動提款機轉帳。不過才靠近提款機,手機居然斷訊了。這次詐騙沒有成功,受害者虛驚一場。這個小小的黑盒子,就是立委提議裝設的電波阻絕器,只要裝在提款機裡,周圍十五到二十公尺的手機通訊都會受到影響。

  雖然可能連辦正事、甚至路過的人都會被蓋台,但是被詐騙集團嚇怕的民眾覺得這點子還不錯。不過可別小看這台阻絕器,叫價高達八千八。全台灣上萬台提款機,全部裝上花費可不得了。銀行業者興趣缺缺,警方也覺得困難度很高。

  所以警方還是提醒民眾,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先冷靜求證,再向警方報案,才不會吃大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