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保單違法吸金逾十億元

黃文良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調查站查獲兩家地下保險公司,吸金超過十億元。這兩家以國外保險公司為名義,在台灣推銷地下保單,違法吸金;其中一家標榜年繳四千美金,三十年後可以一口氣領回七十一萬美金的高獲利。目前估計至少有上千人受騙,不過被指控的公司辯稱,他們是國外合法的保險公司,絕對沒有非法吸金。

  違法地下保險公司的文件擺滿會議桌,印刷精美的傳單上寫著吸引人的廣告詞,而證書上還有寫著國外保險公司的認證標誌。靠著這些文件,兩家公司吸引了不少民眾投保。一年只要繳十二萬,三十年後會有兩千四百多萬可以領,這麼好的事,難怪簽約的保單已經有好幾疊,算算上千人。調查局估計,吸金額度高達十億元。

  來到這家公司,門外的招牌已經被拆下,裡面辦公桌上的文件擺的相當凌亂;值班的員工則是否認他們違法吸金。不過為什麼不合法申請執照,這位小姐不願多說,匆匆把門關上,趕緊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