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來勢兇Yahoo等同業股價倒

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網路搜尋引擎Google Inc.即將進行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IPO),市場擔心熱錢將流向Google,導致其他同業股票乏人問津,使用率次高的網路搜尋引擎雅虎Yahoo! Inc.與其他同業股價已經連續三天直直落。

總部設在加州陽光谷的雅虎昨天在那斯達克股市暴跌4.18美元或7.64%,報50.53美元,自週一迄今累計大跌12%;搜尋引擎Ask Jeeves Inc.自週一迄今也重挫20%,旗下擁有Dogpile.com與WebCrawler.com等多家搜尋網站的InfoSpace Inc.週二迄今累計挫跌21% 。

總部設在加州山景城的Google昨日已申請IPO,計劃籌資27.2億美元,由於這可能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宗網路IPO,深受投資人重視,預料將吸引熱錢湧入,相形之下,其他同業將倍受冷落,拜廣告銷售大好之賜,Google第一季淨利與營收雙雙倍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