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十二危橋 難耐強震?

李雅淳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高架橋和聯外橋樑年久失修,根據市議員調查,有高達12座橋樑出現鋼筋裸露或是破損下陷的狀況,如果遇到5級以上強震都必須封閉。為了避免民眾恐慌,養工處上午說明,強調這些橋樑沒有到立刻危險的程度,還當場保證安全,不過會馬上補強。

  台北市的橋樑有多危險,從這座連絡台北南北向的新淮南高架橋就可以看的出,因為耐震度不足,一旦再遇上921或331那樣的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雖然養工處已經針對117根樑柱進行鋼板補強,但不只這座有10年之久的新淮南高架橋有危險,包括新生高架橋、光華橋、中正延平人行陸橋,都有2、30年歷史,拆遷困難,一旦遇上了5級地震,就得面臨封橋檢測。

  包證開放的橋樑絕對沒有問題,但我們沿著車流量多的建國高架橋下走,就可以看到鋼筋外露、生鏽腐蝕的狀況,像這樣的橋樑在台北市起碼還有11座,如果相關單位不立即維修補強,說不出事實在讓人很難相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