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衛二號 今晨成功發射升空

  我國第一顆自主遙測衛星華衛二號,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一點四十七分,在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華衛二號將在未來兩個星期內,到達八百九十一公里高空的任務軌道,打開遙測儀器照相機,進行為期五年的科學任務。這也將使台灣成為全球應用衛星影像密度最高的地區。

  台灣第一枚完全可以自主遙測的高客記衛星【華衛二號】終於發射成功!凌晨一點四十七分那一刻台灣的太空夢想又向前跨出一大步,經過十多年的努力,所有參加太空計畫研究團隊看著衛星升空個個欣喜若狂。順利進入任務軌道這只是第一步,上午八點二十五分華衛二號更成功callin台灣,首度和台灣地面第一類接觸,陳水扁總統還用視訊會議連線見證歷史一刻,號稱【巨眼二郎神】的華衛二號解析度,在891公里的高空連地上的車子都能拍的到,未來他將每天通過台灣上空兩次,針對陸地和附近海域傳送衛星影像,挑起環境監控和天然災害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