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館古稱閹管 石柱助性助孕

  嘉義中埔鄉有個小村落,當年河床上豎立著一個狀似男性生殖器的石柱,傳說到那裡洗過衣服的女生,就會懷孕,當地居民因此砍斷石柱,村落的名字也就叫做閹管,後來因為不好聽,又改名叫做現在的鹽館。不過這根石柱,竟然在最近整治河川時,又被發現了,現在風氣開放,地方人士倒是想把他重新豎立在河床上,當作地方特色!

  橫躺在地上,又重又粗,這根五尺長的大型石柱,現在可是嘉義這個村落居民失而復得的寶貝。因為傳說百年前,在這條溪流旁,這根圓柱就直挺挺的立在那,遠遠看就像是雄偉的男性生殖器。不只是地標,這樣摸一摸,還有功用。更怪的是,婦女到溪邊洗衣洗菜,就算未婚也會懷孕。阿媽講的有些害羞,保守的那個年代當地人士最後當然是決定把這石柱給折斷閹掉。甚至地名從閹管改成現在的鹽館。不過河川整治,讓這根傳說中的寶貝又在重現江湖,這回,現代發明洗衣機又尊重歷史,地方人士定把他立回去。(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