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中線 國防部長首度公佈

  大陸最近頻頻放話﹐台灣的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不過海峽中線到底在哪裡﹐新上任的國防部長李傑﹐今天拿出官方的地圖﹐首度明確說出海峽中線的座標﹐希望兩岸都不要有誤解! 另外針對台灣出兵到伊拉克作戰,到底可不可行,李傑說﹐如果立法院同意﹐派兵並不是不可能﹐這句話讓在場的軍方人士和立委都嚇了一大跳。

  新任國防部長李傑,第一天到立法院備詢,就碰上出兵伊拉克的棘手問題。這兩句話﹐讓軍方和立委一陣﹐不過李傑強調﹐出兵與否﹐要行政院通過﹐立法院同意﹐他也證實﹐國防部的確有研究腹案。高層是誰﹐李傑不願再多說﹐但是針對中共放話台灣軍機頻頻越過海峽中縣釁﹐李傑首次公佈軍方的海峽中縣圖和座標﹐還說對於飛越中線﹐兩岸其實有默契。對於各項敏感議題﹐李傑的坦白和直率﹐讓立委十分訝異﹐不過對立法院生態不熟悉﹐李傑還是出了點狀況。(李登文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