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夫妻 拾荒賺錢養七孫

  花蓮縣有一對高齡八十歲的老夫妻,每天都靠撿破爛維生,因為兩個兒子不學好,七個孫子還丟給他們養,但是光靠拾荒微薄的收入,根本沒錢支付小孩的學雜費,其中一名已經七歲的孫女,到現在還沒上學,處境令人同情!

  有沒有注意到小妹妹的數字中少了4,活潑天真的邱小妹妹現在七歲,喜歡跟其他小朋友黏在阿媽的身上,雖然她喜歡跟阿媽在一起,可是現在她最想要的就是上學。可是這個負擔是越來越重,因為這位要撐起一家人吃飯的邱老太太得到了糖尿病。邱老太太一家人是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自己的三位子女分別生了九個孫子,不過邱老太太的子女無力照顧起家庭,只能將這九個孫子交給祖父祖母扶養,加上一個曾孫總共要照顧10個小朋友。這個沈重的負擔在邱老太太的先生生病送醫後更是加重,因為只有阿媽一個人靠者拾荒怎麼過,而更重要的是七歲的邱小妹妹已經屆齡上課,阿媽實在很無力。就在這樣一個環境中邱家13口人在這裡生活,而誰能幫助邱小妹妹上學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