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追查兩年 破跨國詐騙集團

  基隆市警方經歷了兩年的追蹤,終於在今天破獲了以手機恐嚇等詐騙手法,利用轉帳方式取財的詐騙集團,逮捕了彭春焜等十四人,而這一群詐騙集團的成員多半是六七年級,詐騙的金額已經高達上億元。

  詐騙集團以熟練的手法假裝被害人的家屬,然後哭訴自己被抓的經過,縱使說詞搞錯了對象,嫌犯還是很機警的馬上更換說詞,連妻八十歲的拾荒老人也不放過。當基隆警方及刑事局經過兩年的追蹤及監聽下,利用嫌犯休息的時間分別前往桃園三個嫌犯的住處將這14名嫌犯一舉逮捕。

  據基隆警方表示,這個集團是在大陸廈門設有總公司,有專門的負責打電話給被害人,台灣則是有一群人負責在報刊雜誌收購人頭帳戶,再以快遞的方式送回大陸公司,再由各地的「車手」回報大陸總公司情資進行各類的詐騙手法,得逞後則由各地車手負責去各地提款機提領,藉以躲避經方的追查,分工極為細膩,有如電影情節。

  目前瞭解這個詐騙集團得手的金額也高達上億元,基隆警方正在過大偵辦,並追查在逃大陸的主嫌綽號「勇哥」的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