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有夠吵 噪音高達98分貝

李登文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常搭捷運的台北人,您會覺得捷運實在太吵了嗎?最近有許多乘客反應捷運的噪音太刺耳,甚至還有人出現頭暈耳鳴的症狀, 華視記者上午實地測試, 捷運的瞬間最高噪音居然高達98分貝, 已經嚴重超過85分貝的標準, 其中噪音最嚴重的, 是在板南線的龍山寺到江子翠路段,不過捷運公司強調這樣的噪音應該還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他們會盡量研商改善。

  搭捷運的時候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坐在車箱內聽到的是這種鬼哭神嚎的金屬摩擦聲,不僅不好受,乘客只能聽耳機才能休息,交談時音量也得跟著放大。乘客都無奈, 拿來分貝氣測量抱怨最多的板南線,龍山寺到江子翠一段,最高音量高達98.6分貝,超過市府規定的85分貝隧道噪音標準,乘客搭乘時頭皮發麻,出車箱還會耳鳴頭暈。

  捷運公司解釋,平均噪音是符合標準, 刺耳生是因為軌道磨損發出的聲音, 雖然如此,但令人難受是事實,維持舒適的乘車環境捷運公司責無旁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