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虐囚照 布希向伊民道歉

林佳蓉 報導

  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又傳出更多新照片,權威的華盛頓郵報今天在頭版刊登了一張巨幅照片,照片中一個美國女兵以皮帶綁住一個全身光溜溜的伊拉克囚犯。新的照片迫使布希總統向伊拉克人道歉,更讓國會震怒,要求國防部長以及高階將領下台。

  華盛頓郵報在頭版刊登的這張照片,一個美國女兵用皮帶綁住一個全身光溜溜的伊拉克男性囚犯,而在報紙內頁還有三張照片,這幾張照片都是去年底以數位相機拍攝,製成光碟,在巴格達的美國憲兵間流傳,據說還有一千多張。

  又爆出新的虐囚照片,讓布希總統很難堪,一改先前態度,向伊拉克人道歉。不過案子越滾越大,國會大為震怒,要求國防長倫斯斐下台以示負責。布希在公開場合雖然幫倫斯斐說話,但私下卻當面斥責他,素有內閣倖存大師封號的倫斯斐,部長寶座恐怕不保。而有關英國的虐囚案,則有士兵出面指控涉案官兵,證實虐囚事件並非造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