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癌童賣檸檬汁 籌研究基金

  美國賓州有一則感人的故事,一名罹患癌症年僅八歲的小女孩,從四年前開始就立志要用賣檸檬汁的方式,來籌募兒童癌症研究基金,透過媒體的報導,這個名叫艾莉絲的小女孩,已經用她的檸檬水深深打動了世人的心。

  小女孩艾莉絲史考特今年只有八歲,拖著孱弱的身軀,他忍著癌症所帶來的痛苦,堅持出席這個以他為名賣檸檬汁募款活動,艾莉絲在一歲的時候就被診斷出離戶了神經母細胞癌,他在四年前告訴母親,希望擺檸檬汁攤來籌募兒童癌症研究經費,他第一年的收入是兩千美元。

  而隨著加入募款行的攤位和義工越來越多,艾莉絲也將她的目標調整到一百萬美元,上個星期透過國家廣播公司的報導,許多民眾紛紛表達希望能夠響應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希望能夠幫助她完成夢想。很難想像一個年僅八歲的小女孩,竟然用這一杯杯看起來毫不起眼檸檬汁,一步步堆起她偉大而無私的夢想,如此的大愛精神讓許多人是既欽佩又感動。(王德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