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老布希跳傘慶80大壽

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以跳傘方式慶祝他八十歲的生日,希望藉此告訴全世界的老人,即使是八十歲,人生還是能過的很多采多姿。

  由於雲層低、風速強,當局不准八十歲的老布希一個人獨自跳傘,因此派了一組陸軍傘兵一起陪跳,跳的是雙人式的傘。跳出機艙後,隨行傘兵一路守護,直到要拉開傘的時候才散開。地面上的轉播記者,起初以為拖著彩色煙霧的是老布希,後來才發覺另一個像小蜜蜂的傘衣下降速度比較慢、上頭載著才是老布希。最後老布希是以臀部著陸的方式回到地面。一向熱愛刺激和速度的老布希,希望藉這次跳傘給其他老人一個忠告。

  老布希二十歲當飛行員時,飛機在太平洋上空戰中中彈、墜海,他跳了平生第一次的跳傘,當時他就許了心願,來日他一定要為了追逐快樂而跳傘。當他卸下總統職務後,七十二歲和七十五歲都是以單人跳傘方式來慶生,如今八十歲,他還要再跳一次證明自己老當益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