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兒人球 放棄美籍留台灣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一名二十八歲的台美混血兒小黑,九年前,他在美國的爸爸過世,媽媽帶著他回台灣,卻因為疏忽,沒有替小黑辦理登記為中華民國國民,使得小黑成了逾期居留的美國人,隨時都會被遣返。可是小黑只會講國台語,不會說英文。母子兩人上午召開記者會,小黑想放棄美國籍留在台灣,六十多歲的媽媽也淚流滿面,懇求大家幫忙,不要拆散他們母子。

  這位這位綽號叫小黑的,頂著黑人頭,一副美式打扮。他是一位中美混血兒,現在他卻拿著護照說要放棄美國國籍,希望可以成為台灣公民。因為沒身分證不能工作,但他卻是個是道地的台灣人;國台語都會說,已經待在台灣二十多年,但現在的他隨時會被遣返。一旁與她相依為命的媽媽,忍不住痛哭失聲。

  哭紅著雙眼,媽媽說,為了幫兒子辦身分證,奔走好幾年,還被騙一萬多元。現在卡在居留證過期,必須出境,八年後才能回來。這八年,母子得分隔兩地,他們心中都很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