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交伊臨時政府 海珊明公審

  剛剛成立才一天的伊拉克臨時政府,立刻從美軍手中,接下了前總統海珊的羈押管轄權,而且馬上要在明天就讓他公開露面,帶著腳鐐手銬出庭,接受司法審判。罪名一籮筐的海珊,預料會被判處好幾個死刑。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的司法羈押和審判權﹐已經正式從美軍手中移交給伊拉克臨時政府﹐不過﹐由於伊拉克目前並沒有合適的監獄﹐因此﹐海珊仍然會被關在美軍的監獄裡。完成移交後﹐海珊本人和其他11名曾經在他手下做事的高層官員﹐也將在隔天﹐也就是7月1號,被帶往伊拉克法庭接受公開審判﹐整個審判過程並且將透過電視轉播﹐讓伊拉克所有民眾都看到。

  伊拉克法院將會針對海珊執政23年期間﹐所犯下的種種罪行進行審判﹐起訴的罪名包括暗殺什葉派宗教領袖﹐使用化學武器屠殺庫德族人﹐發動兩伊戰爭﹐以及入侵科威特等等﹐伊拉克法庭表示﹐他們將會秉持審判公開公正的原則﹐讓海珊也有辯護的權利﹐而如果海珊真的被定罪﹐最後很可能將必須面對死刑。(甘軒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