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中度颱風敏督利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大約將近30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已經非常接近恆春半島,所以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包括陸上的恆春半島,台東地區、蘭嶼綠島和高屏地區。

  海上則有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和台灣海峽南部,凡是在警戒區內的民眾和航行船隻都要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尤其現在適逢大潮期間,南部和東南部沿海地區要特別注意海水倒灌。目前東半部已有大雨發生,也要注意防範淹水、坍方落石和土石流。

  敏督利颱風的颱風眼已經沒有先前那麼清晰,結構也沒有先前那麼結實,不過在靠近
中心的雲牆還是發展得很好,畢竟它是個中度颱風,他的雲帶移進來的時候,還是會有豪雨發生的,尤其是比較接近的南部、東南部和迎風面的東半部,出現豪雨或大雨的機會很大。

  至於婷婷颱風還是穩定的偏北移動之中,敏督立在今天深夜起暴風圈逐漸影響陸地
後,恆春半島和東南部地區甚至蘭嶼、綠島都會風大雨大,但是暴風圈以外的地方也會有強陣雨出現。還是要小心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