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傾瀉 住戶倉皇逃生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敏督利颱風過境,在全省造成嚴重災情,特別是他長達兩千公里長的颱風尾,造成中南部豪雨不斷,今天新聞當中,我們有來自各地的災情救難現場報導,首先鏡頭到災情最慘重的,南投國姓鄉!大雨造成山區土石流沖瀉,當地兩座橋樑被淹沒,激起的浪花高達三層樓,有一對老夫妻,還被困在沙洲上,老先生差點被大水沖走。

  這畫面真讓人害怕,滾滾沖下來的是土石流。黑色泥水沖擊國姓鄉大旗橋,激起浪花三層樓高,一旁民眾看的目瞪口呆。別看呆了,趕快逃命啊!溪流旁十多戶民宅和危險只一線之隔,現在什麼都不管,穿上褲子逃跑最重要。土石流這麼一路沖,還沖向百年古蹟糯米橋,別懷疑糯米橋就在這哩,只不過大水淹過橋面,什麼都看不到。誰說不會斷,土石流這麼沖,糯米橋還是斷了,橋對面有民眾受困等待救援。

  等待救援還有這對老夫妻,他們住在國姓鄉和台中新社交界的沙洲上,救難人員用繩槍救援,把老先生先給拉過來。一不小心,老先生差點被沖走,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土石流真是太可怕,連救難人員也差點被沖走,看到國姓鄉混亂一天,敏督利颱風實在害人不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