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淹砂石場兩工人失蹤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除了國姓鄉災情慘重外,事實上,整個南投地區全都被強風豪雨侵襲,狀況相當多。下午在仁愛鄉,就有四位居民不幸被土石流活埋。而草屯鎮則有一對父子,在拋錨的轎車中被大水圍困。至於在水里鄉,更有一座砂石場被大水淹沒,兩名工人下落不明。

  南投地區現在可以說是滿目瘡痍,聲勢浩大的土石流,把這座砂石場夷為平地,怪手駕駛和貨車駕駛因為逃生不及被沖走,到現在下落不明,用望遠鏡拚命看拚命找,就是不見兩人蹤影,恐怕已經兇多吉少。

  而仁愛鄉更有四位居民被土石流掩埋,造成三死一失蹤一重傷,拋錨在水中央的轎車動彈不得,大燈還亮著,受因其中的父子隨時可能被大水沖走,一聽到消息,消防車立刻出動,但水太深消防車也過不去,消防人員只能冒險涉水背出受困的小朋友。小弟弟說得輕鬆,但草屯鎮到處可以看到車輛強行涉了而過,受困水中而這一片五百戶人家更慘全都泡水。

  草屯居民實在很無奈,因為除了大雨還刮起了強風,草屯分局的警備車,更被吹落的招牌砸個正著。一旁的貨車也難逃被砸的命運,車頂被砸凹了,擋風玻璃散落一地,今天一整天風強雨大,淹大水又是土石流,敏督利颱風尾橫掃南投,南投居民也只能感嘆怎麼會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