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飄香" 引來黑熊覓食

  美國有些地區經常會看到野生的黑熊出沒在城市,在街頭翻找垃圾桶的食物吃,偶爾還會有黑熊誤闖民宅甚至傷人的意外,相關單位已經找出避免類似的情況的方法,關鍵就在垃圾桶的身上。

  美國西部黃石公園內,幅員廣闊景致秀麗,不只是人們愛到這邊旅遊,這片青蔥的樹林這裡同時也美國黑熊的故鄉,聽聽震耳欲聾的吼叫聲,再瞧瞧他們蠻而有力的身軀,赤手空拳恐怕十個人聯手都打不過,每當人們在森林裡享受BBQ的歡樂時光, 剩下的東西全都往垃圾桶裡丟,剛好通通成為這些黑熊的肚子裡去了,而且這些傢伙還真是是食隨滋味,野味吃完了還會想辦法混近住宅找垃圾筒,造成居民不少的困擾。

  由於黑熊因覓食誤闖民宅,甚至意外傷人的事件一再發生,公園管理處的人員希望能夠找出方法避免類似的情形發生,他們進行一項實驗,首先準備了園區常見鐵製和塑膠的大型垃圾筒,並再裡頭放入食物,同時還在封口的地方塗上黑熊最愛的花生醬,果然沒過多久這些嗅覺靈敏的貪吃鬼就聞香而來,絞盡腦汁使用各種方法搞破壞,結果塑膠材質得垃圾桶沒一會工夫就破功了, 而鐵製桶除了形狀有點變型,裡頭的東西倒是安然無恙。

  人為過度開發的結果,讓人們與自然界動物生存空間的界線變得模糊不清,因此常會出現擦槍走火的誤會和意外,如果不想再讓意外的訪客造臨,也許該考慮換個堅固一點的垃圾桶了。(王德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