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女主播 當選日本參議員

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院誕生了第一位台裔的女性參議員「蓮舫」。出身台灣彰化,本名叫做「謝蓮舫」的參議員,外表亮麗,相當具有親和力,是日本知名的電視女主播,過去她曾經兩度回台灣採訪,據說她最崇拜的政治人物,就是阿扁總統。而這次在競爭激烈的東京都,以第三高票脫穎而出,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   

  代表在野的民主黨,蓮舫在這次選舉中脫穎而出,是第一位當選日本參議員的台裔女性。蓮舫的原名是謝蓮舫,她的父親謝智信來自台灣彰化,本身是一位貿易商人,不過十年前已經過世。現年36歲的蓮舫,畢業於青山學院大學的法學部,外表亮麗、口才出眾,是日本知名的電視主持人和女主播,相當具有親和力。她還曾經兩次回台灣採訪總統大選,據說她最崇拜的政治人物,就是阿扁總統。

  蓮舫雖然已經歸化日本籍,但是一直以擁有台灣血統為榮,這次她能夠從競爭激烈的東京都地區,以92萬多票的第三高票當選,實在難能可貴。

(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