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新鮮人 學校放送iPod

林佳蓉

  美國知名學府杜克大學﹐空前大手筆,要送給每個新鮮人一台iPod,作為開學禮物。杜克大學希望﹐學生能善加利用iPod體積小容量大的特性,隨時下載課程和參考資料成為學術尖兵。

  iPod是一台用於音樂播放的數位隨身聽,推出三年來深受年輕人喜愛。但它其實更是小型隨身電腦,體積雖小容量卻很驚人,可以儲存大量數位文件和圖檔。全美排名前十大的杜克大學決定利用iPod這種特性,打造e化教學﹐大手筆向蘋果電腦購進一千多台iPod,要送給新鮮人。校方還把所有相關的新生訓練和課程資訊都事先下載到iPod裡面,等到開學之後,大家可以視課程需要,隨時側錄上課內容、下載參考資料。

  杜克大學為什麼能夠這麼大手筆,贈送每個新生價值一萬台幣的iPod?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杜克一年的學雜費高達台幣一百三十萬元。而iPod的費用,當然也就包含在學費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