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今天太平洋高壓非常強盛,又正好是今年二十四節氣中當中的大暑,台灣地區天氣酷熱各地氣溫偏高,最高氣溫大都在33-36度之間,台北更高達36.4度。而且山區午後雷陣雨也下的很少,只有在苗栗和雲嘉山區有降雨報告而已,而且雨量也不大。

  預計明天還是會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台灣各地包括離島澎湖、金門和馬祖都會是晴朗高溫的天氣,山區午後雷陣雨也是比較局部和短暫,海面上風浪不大,不過外出要注意防晒和預防中暑。

  從雲的分佈就可以看出太平洋高壓的增強和西伸,從台灣至大陸這一大片沒有雲的區域就是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所以台灣上空雲量很少,不過台灣在靠近高壓邊緣的地方,所以偶爾還是會有點午後雷陣雨。

  原來在日本南方的高壓中心已明顯的向西移到了大陸沿岸,高壓的範圍也含蓋了華東到華中地區,台灣地區在強盛的高壓籠罩之下,各地天氣穩定,氣溫偏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