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瓦斯氣爆火沖天 至少15人喪生

綜合報導

  比利時發生近五十年來災情最慘重的瓦斯氣爆,至少造成十五人喪生,120人受傷,死傷者當中不少人是接到瓦斯漏氣的報案,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警消人員。家用攝影機拍下瓦斯氣爆的實況,橘紅色的火焰向上竄燒約五.六十公尺高。連三公里外的住戶都感覺到好像在地震或是聽到一記很大的雷聲。

  火勢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就控制住了,但卻造成比利時近五十年來最慘重的工業災害,原來建築工人挖破瓦斯管線後,趕緊通知消防隊。但就在第一線警消人員趕到、忙著拉起封鎖線時,突然發生爆炸,空氣中瀰漫的瓦斯瞬間全都化成了火海。

  不僅人被爆炸威力震飛到一百公尺外,連五百公尺內所有的東西都高溫高熱給燒成灰燼或熔化了,現場就好像被一枚迷你型的原子彈炸到一般,兩座廠房全都炸垮了。至少造成十五人喪生,一百二十人受傷,其中傷者有二十四人受到嚴重燒傷,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