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海巡綁富商勒贖兩億元

李晴林志堅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爆發重大綁架案,一名吳姓富商,下班途中碰到歹徒、喬裝成「海巡署人員」,在路邊「攔檢」,卻趁機擄走被害人,向家屬勒贖兩億元天價。家屬付了三千萬之後、歹徒才放人,所幸刑事局今天宣告偵破,逮捕四名綁匪。其中主嫌是一對父子檔,和被害人有生意往來!

  竟然敢在大白天裏擄人勒贖,刑事局幹員荷槍實彈,衝進綁匪住處,發現要逮的人,就是眼前這名戴著眼鏡的男子,二話不說,立刻押制住他。儘管什麼都說不知道,但員警展開搜索,連洗衣機都不放過,結果就在床壂裏,找到一千多萬現金,不到一個月,三千萬花的只剩下一半。

  這起綁架案發生在上個月八號,家住台南縣的被害人吳姓台商,是高鐵承包商。在開車下班途中,他在小巷子裏遇到二名穿著海巡署人員制服的男子臨檢,原本以為只是例行盤查,想不到停車後,二名男子居然持槍,將他連人帶車擄走,還開口向家屬勒贖二億元,苦苦哀求,綁匪才同意三千萬取款放人。

  由於綁匪開口要錢的語氣兇狠,警方一度以為,他們是張錫銘的同黨,但後來才發現主嫌是職棒簽賭的組頭,拿到錢,分別跑回彰化台南老家,在藏身的地方,隨時看報研究警方怎麼佈署逮捕張錫銘。

  四名綁匪,其中二人是父子檔,七十歲的爸爸動腦策劃,兒子動手犯案,眼紅他的富有,他們大膽當街綁人,而且事後還冷靜的去工地打工,但再怎麼精,還是難逃法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