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鋼琴演奏會音樂療傷痛

醫院鋼琴演奏會音樂療傷痛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一向被認為死氣沈沈的醫院如果有了琴聲,不只會讓醫院充滿朝氣也會讓病人神清氣爽。羅東聖母醫院今天就有一場義大利大師藉的教授史提芬諾,在醫院大廳所進行的鋼琴演奏會,悠揚的樂聲讓來就診的民眾忘了生病的苦痛。

  迴盪在醫院大廳內的琴聲,讓每個在場的病人和家屬聽的幾乎忘我,這場在醫院內所舉辦的個人鋼琴獨奏,演奏家是曾經到歐洲各大劇院,同時也是TRENTO主教管風琴師,義大利藉的教授史提芬諾.拉提,今天這場醫院演奏沒有曲目,全是他自創的曲音,熟練的指法加上輕快的弦律,讓在場的病人聽的如痴如醉不說,連來醫院的病痛都忘了。

  其實這場難得一見的醫院音樂會,是為了籌設聖母醫院重症大樓,以聖母護校改制成專科學校的建校基金,為此特別請來史提芬教授前來演奏,讓國人對管風琴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當然,如果你沒有機會聽到八月六日晚上,在台北中下文化中心國家音樂廳,一樣可以來聆聽這場動人的樂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