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移植術 保存女性生育力

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不想生育;但是生理時鐘分分秒秒照樣地走,一旦過了生育年齡,就不容易懷孕。不過一項替癌症婦女所發展出來的卵巢移植技術,可能讓這些想延後生育的女性再創生育奇蹟。

  安道爾神采熠熠地回紐約,重建她的生育力。結婚前夕醫生宣佈出她罹患癌症,必須作化療才能救命。但高劑量的化療會奪走她的生育力。因此她參加了卵巢移植實驗。化療後,她體內未再發現癌細胞,醫生替她作卵巢移植手術。從液態氮裡,取出兩年半前取出的卵巢組織植入腹部皮下組織;三個月後,醫生必須在皮下組織裡生長的幾百個卵細胞中、挑出最適合的卵子培育胚胎。時機太早或太晚都會影響受孕的機會。一旦胚胎受精,就能完成後續懷孕生產的過程。

  這項實驗雖然是替癌症婦女保存生育力,但如果技術再精進,將讓一些健康的婦女有機會保留生育顛峰期的生育能力,延後生育,等五年十年後,還能嚐試作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