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藏貧民窟?垃圾堆滿地

信義區藏貧民窟?垃圾堆滿地 | 華視新聞

黃逸卿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信義計畫區,是人人嚮往的高級住宅區,不過在這塊寸土寸金的地方,竟然還有著像貧民窟一樣的社區,居住環境髒亂,公共空間都是垃圾,到處都是積水。而這樣的空間,隸屬於台北市政府財政局的管轄範圍,卻不見相關人員來進行清潔工作,住戶忍無可忍,向議員投訴,環保局也開出了一千兩百元的罰單。走進興隆社區,一股刺鼻的垃圾為迎面撲了上來,水溝浮滿了噁心的油垢,地面也已經有三個月的積水。

  很難想像它就位在最繁華的台北信義計畫區,這樣的公共空間,隸屬於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放任這樣骯髒的環境,市議員對官員開了重砲,官員承諾限期改善,不過環保局已經先開了一張一千兩百塊的罰單。

  

  只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樣骯髒的環境,居民也要負起責任。坐擁臺北市的黃金地段,卻是最昂貴的垃圾場,再看一次這滿地污臭的積水,再不想想辦法,誰知道這裡會不會成為下一個登革熱病媒蚊的溫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