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港風勢強勁工作船翻覆

深澳港風勢強勁工作船翻覆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一艘停泊在台北縣深澳港的工作船,為了躲避颱風來襲,原本打算要開到基隆港避風,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出港,就被颱風吹斷纜繩,整艘船因此翻覆,救難人員冒著風雨進行打撈,只是因為風浪實在太大,救難人員只能躲在防波堤後,束手無策。

  大老遠的看到這浪頭,聲勢實在太嚇人,聽到翻船趕來救援的工作人員,別說靠近,就連隔著提防,都忍不住叫人替他捏把冷汗。

  翻覆的工作船,就在消波塊不到幾公尺外的深澳港內,雖說是近在眼前,真要伸手救援可真的是遠在天邊,海邊的風浪,吹得我們的攝影記者也跟著搖搖晃晃,更別提,人躲在後頭的救難人員,連拍照都不敢多花一秒的時間對焦。

  這艘工作船原本是停泊在台北縣的身澳港內,颱風來襲前一晚,正打算開往基隆港避風,哪會知道,纜繩被風浪給捲斷,一旁護送的幾艘橡皮艇,也跟著全部翻船。

  當時工作船上有五個人,不是自行掙扎上岸,就是抱著橡皮艇等待救援,幸好船是翻了,人都還平安無事。只是工作船卡在港口,突出了上半截的船身,動彈不得,現在也只能等風雨過後,再想辦法進行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