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觸礁 空勤出動救回七人

李垣誼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棉花嶼海域上午有一場驚險的救援場面。一艘野柳籍漁船「三協126號」凌晨在棉花嶼海域觸礁,船身斷成兩截,船上七名台灣籍以及大陸籍船員游到礁石上等候救援。由於風高浪急,救援船隻無法接近;天亮後才由「空中勤務總隊」出動直升機,以懸掛方式將七人及時救回。

  一大清早,空勤總隊的搜救直升機就不斷的在基隆外海來回的搜尋;因為風浪太大,海象惡劣,找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在棉花嶼附近發現觸礁的野柳籍漁船。

  看到直升機在空中盤旋,這時候躲在礁石區裡的七名船員全部跑了出來,揮舞著雙手等待救援。穿上救生衣,他們一個接著一個,以吊掛的方式用盡最後的力氣緊抓住救命的扣環。在被救上來的那一剎那,他們有說不完的感謝。

  在海上漂流了一整夜,每個人的臉上全寫滿了驚恐和疲憊。就算安全落地,他們都還直發抖;因為誰也沒料到,好端端的出海捕魚,卻會碰上觸礁意外。幸好在大家的幫忙之下,人員全部平安歸來,才結束了這一夜的海上驚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