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西北颱?淡水河口首當其衝

刮西北颱?淡水河口首當其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由於這次可能形成西北颱,極可能從台北盆地唯一缺口淡水河灌進來,對大台北地區、形成嚴重威脅,下午淡水河風浪增大,舢舨陸續進港避風。而幾乎逢水必淹的汐止,由於抽水站跟防洪疏濬、都還沒完工,民眾已經堆好沙包,以求自保。也有很多人擔心菜價會飆漲,下午已經出現搶購人潮。

  隨著颱風逐漸的逼近,下午淡水河的風浪,也明顯的增強,一波波的海水,都已經打到岸邊的觀光步道上,浪有多大,漁民們最知道,趕緊將小舢舨開進港口避風,先綁緊漁船,免得颱風一來,生財工具也沒了。

  而遠在台北盆地另外一頭的汐止,每回颱風必淹之地,民眾下午也沒閒著,趕緊自力救濟,剷沙子,堆沙包叫他們怎麼能不緊張,因為放眼望去,所有的疏洪工程,不是還沒完工,就是抽水站停擺,根本發揮不了作用,隨著風雨增強,民眾除了推沙包自保,也擔心菜價飆漲,下午市場就出現搶購人潮。防颱大作戰,民眾已經各就各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