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救起兩迷途海豚

呂學善 林志堅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搶救受困淡水河的三隻皺齒海豚,今天總共有三百多人, 動用了四十艘船隻, 在淡水河忠孝橋下, 展開一場國內空前的海豚救援行動! 大批工作人員和海豚追逐三個多小時, 終於成功捕獲其中兩隻, 並且立刻安全送到基隆外海野放。不過另外還有一支迷失在淡水河的小海豚,依然下落不明。

  救到了!兩隻誤闖淡水河受困二十四天的海豚,終於被救上岸了!搶救人員立刻為他們抽血、檢驗,並蓋上毛巾,不斷澆水保持濕潤。確認健康狀況不錯,立即把他們吊上貨車,準備運往淡水漁人碼頭,野放回大海。一旁橋上橋下好多民眾圍觀,小朋友最興奮了。

  現場圍觀小朋友一個鐘頭後,他們抵達漁人碼頭,小心翼翼放下這兩隻屬於保育類動物的寶貝,然後送上海尋對為他兩安排的返鄉船隻。跟海豚說拜拜,他們將送往基隆外海棉花嶼。

  這次援救行動,官方民間總動員,總共出動四十多艘船隻,三百多人參與,花了兩百萬元,而且是國內首度用圍捕的方式,把海豚抓上岸在放生。雖然一工一畝兩隻海豚順利回家,但同樣受困淡水河的另一隻小海豚,目前下落不明,專家還在搜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