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場拼腳力 海絲百米跨欄破紀錄

綜合報導

  田徑場上總共產生五面金牌,女子一百跨欄,美國選手海絲跑出十二秒三七的成績,脫穎而出贏得金牌,她的成績也打破奧運記錄。女子一百公尺跨欄,才起跑沒多久就有人摔倒。

  第五跑道的選手自己摔倒,還把第六跑道的選手也給絆倒,先別管他們趕快來看得到金牌的是誰,第四跑道的喬安納海耶斯,一路領先率先衝過終點,他跑出十二秒三七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

  接著來看女子四百公尺決賽,槍聲一響選手一起衝出,一直到了最後衝刺階段,第四跑道的威廉斯甩開了第三跑道的對手,跑出四十九秒四一的成績獲得金牌。

  而男子一千五百公尺決賽,世界紀錄保持人摩洛哥選手奎維洛,不負眾人期望,跑出三分三十八秒一八的成績,獲得金牌,果然為世界紀錄保持者的美名。

  接著男子三千公尺障礙賽,這項比賽當然都是非洲黑人的天下,四位黑人跑在領先位置,三位肯亞選手加上一位卡達選手,四個黑人跑在一塊,還真看不出誰是誰,不過四位黑人還是得分出勝負,最後是由肯婭的肯伯依跑出八分零五秒八一,拿下金牌,他的兩名隊友也包辦銀牌與銅牌。

  最後看到的是女子撐竿跳,這一跳打破世界紀錄,俄羅斯的伊莎貝耶娃跳過四公尺九一。我們從慢動作再看一次,當她身體過竿時,她知道她打破世界紀錄,開心的不得了。

  雅典奧運傳出,鐵餅金牌得主匈牙利的法塞克斯,因為接受藥檢時,蓄意偷換尿液樣本,已經被國際奧會追回金牌。頒獎典禮上,法塞克斯開開心心的領取金牌,沒想到,法塞克斯藥檢時,試圖把自己的尿液樣本掉包被國際奧會逮個正著,國際奧會隨即宣佈收回他的金牌,這已經是雅典奧運第二起金牌選手未通過藥檢,金牌被收回的事件。

  而原本的銀牌得主、立陶宛名將阿雷克納、銀牌變成金牌後,也完成他奧運鐵餅二連霸的霸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