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聚出海口 爭捕海鮮享用

民眾聚出海口 爭捕海鮮享用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颱風漸漸遠離,宜蘭五結大閘門出海口就湧入了許多民眾帶著釣竿和漁網來捕魚,想利用颱風天過後吃一頓鮮魚大餐。還有原住民特地到農田的堤防邊捉蝸牛,準備要回家下廚,大快朵頤。

  一根根的釣竿橫在橋上,下竿後不用五分鐘,一條條的甘仔魚成串的上鉤來。這裡是宜蘭縣五結鄉大閘門出海口,艾利過後這裡成了釣魚場,兩天來許多民眾都是人手一竿到這裡來釣活魚,這家人還準備了烤具,打算來場鮮魚野餐,雖然今天的魚群小了點,但只要下竿就有好成績,也讓小朋友們樂壞了。

  另外想要活魚大把抓也可以,橋頭橋尾也有人拿起漁網,當場撒起網來。雖然沒有辦法一網打盡,但也都有收獲。除了現釣的鮮魚外,農田邊還有原住民在撿蝸牛,淹水後的農田大大小小的蝸牛爬滿田邊只要看到成熟的蝸牛,每一隻都會成為原住民朋友的囊中物。這些颱風天的免費菜肴,如果再佐上小米酒,對原住民來說可真是颱風天才有的人間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