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沖刷不斷 路橋柔腸寸斷

豪雨沖刷不斷 路橋柔腸寸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尖石鄉,土石流造成道路全部中斷,現在有上千位民眾受困山區,直升機一早就緊急載運傷患下山就醫,從空中也看到了山區嚴重的受災情形。

  天才剛亮,特種搜救人員準備登上直昇機,展開第一波救人行動,直昇機緩緩起飛,目標是受困尖石鄉的居民。雲海底下的重重山脈,逐漸清晰,玉峰村,已經在眼前,但從空中俯看,道路柔腸寸斷,不遠處好幾棟房屋塌陷,幾乎沒有一條聯外道路是完整的。

  帶著沈重心情,特搜人員降落在玉峰國小,首先要搶救的,是颱風天施工摔傷的患者。妻子抱著小嬰兒,像吃了顆定心丸,他們是第一批待救居民,一家三口,被送到新竹縣進行治療,但任務還沒結束,飛往秀巒村途中,原本寬敞的道路,已經崩塌,直昇機再度救起五個人,其中包括孕婦和一名肺炎病患,抵達新竹縣政府,每個人都很害怕。逃出來的還算幸運,但尖石鄉還有多少人受困其中,就等直昇機快來救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